Monday, June 27, 2005

日本漫畫(一): 光之風



「光之風」的作者渡邊多惠子不是太有名,但是在日本很多女孩多知道她的書。現在她在Flowers月刊連載「光之風」漫畫。媽咪和我都是在很偶然下讀她的書,話說媽咪有一個同學結婚和移民美國,送了一大堆漫畫和書給媽咪寄養,其中一套十集的「雙星有約」就是渡邊老師畫的了(學日本人叫老師!!)。起初因為覺得畫風不大合意,我和媽咪都沒有看。後來有一晚媽咪找一本當是我的bedtime story時,拿了「雙星有約」後,我們當晚沒有睡把一套書看完。雙星有約是一本關於六胞胎的星途之歷程和其家姐明戀同一經理人公司的二人隊伍WE的成員故事,happy ending的,而且都幾好笑。

「光之風」的故事是以幕未政府時代興起的「壬生浪士」後稱「新選組」為背景,我對日本的歷史是一無所知,不過見到有帥哥(很多男人的少女漫畫),我便立即跟媽咪一起看。故事的女主角富永靜為報父兄被殺之仇,女扮男裝(好似地中海的武士裝,好可憐)加入了壬生浪士,由副隊長組手沖田總司教導。沖田總司是個溫柔的帥哥,傻傻地卻是劍術高明的。富永靜當然是愛上他啦,她化名為清谷三十郎,受隊中多位男生逗逗因為說他像女生(本來就是嗎)。故事是真的歷史背景,真的人物(除了富永靜啦),不過我在網上看過有關沖田總司,歷史寫他生得像黑色的比目魚,聽起來不帥.....。反而是副組長,土方歲三有照片的啊,那才叫帥一點啦。在漫畫中看來是個花花公子不過是十分認真地工作的人,當然劍法了得。另外,值得一提是我最喜歡的齊藤一了,樣子很搞笑,劍術高明,是個大俠型的人(不帥but cutie)因為不知清谷三十郎是女兒身,對於自己經常有一股愛慕清谷三十郎感到罪惡感。

富永靜跟沖田總司將會是一場苦戀,因為在歷史上沖田總司25歲死了,現在漫畫裡的他已經是22歲,好慘啊。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總司,不過,嗚,戀人不能在一起的事太慘了.........。

現在出至第17集,我想19集左右總司便要死吧? 我不要啊!!! 媽咪,我不想總司哥哥死啊!!!! ;_;



=============

Good book, must read, me don't know all the english name. it has many history thing, me don't know much japanese history, but this book very good, based on real history and add on some fake characters (99% characters are real).... anyway good book, good love story, good history book, it all associate to Kyoto, you still see the building if you travel there, me going to see some during me trip to Japan, YEAH!!!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原來是同好
我也有雙星有約全套呢
最近在等的就是光之風
不過我才看到小靜辦女裝被齊藤撞見那裡
對於接下來的結局我是又期待又害怕
既屬意小靜跟齊藤湊一起
但是也不想總司死,真的好為難啊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我今天買了#19,真係望穿秋水。
我都好難過,總司很可愛呢。

Anonymous said...

啊﹗難得的同好﹗
昨天買了21集…又陷入小總和靜的空間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