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06

看了漫畫「動物診療札記」有感以發


書名:動物診療札記
作者: 玉井雪雄
出版社: 尖端

之前看過一set冷面獸醫、愛心動物醫院(這本很好看,是寵物communication的)。昨天租了這套書來看,我只看了第一集,有兩頁很感動,因為呢個世界說愛動物的人多到暈,但係肯去愛又負責的人唔多,特別是被棄置的動物,真的不多:


女助手對一隻被主人想put to sleep的動物抱不平,說出大不了自己會養。做過動物義工的人應該明白呢個世界好多這種人。


言而當說到那是一世的責任,生老病死,睇一次醫生幾百至幾千。減少自己的生命(我想他是說自己個quality of life being just need to take care of yourself),好多人唔會知,就好似那個女的邊學邊會架啦的concept。好多時就係呢d concept害了動物,就正如你給了他們又一個新希望,到最後又打沉佢地的自信心,又被棄掉。人類總以不同的excuse去原諒自己,沒時間、屋企人敏感、生了bb、隻狗好吵、病左我無錢醫佢。而寵物會想什麼? 寵物會想,我那麼愛他們,我做得不夠好嗎,特別是被棄了幾次的動物會自卑,你以為畜生那有呢d感情,錯啦,佢地係有係有係有! 一隻巴西龜都會有。



我覺得去照顧一隻寵物真的是要把自己的生命好多野要放棄,放工去行街、睇戲食飯都可免則面。就算媽咪係個sales要應酬,都可以改善一下應酬的模式,有咩唔可以,做個sales要做得有魅力先係架嗎,下下都就晒d client仲得的嗎?星期六、日也準量在家陪他們,當然偶爾一個月都要出一、兩次去見朋友,而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們愛動物,次次都肯去pet cafe,一來佢地有得玩,二來佢地覺得真係有意義過行街。

我喜歡星期日用animal healing去跟網上看見被虐被棄的動物做治療,有一些人用被虐被棄的動物去騙人錢的,那種人最好知道自己會有什麼下場,動物什麼都知道,而你也被定了一個結局是走不掉責任的。我很感激很多真心愛動物世界、保護棄寵的人類朋友,我也是一隻汪汪,我會告訴你,你們有著我們動物界給予你們的保護光芒。


1 comment:

Daisy said...

你不是一隻汪汪,
你是一隻很勁揪的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