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京極夏彥-巷說百物語(我愛上了這個男人)



在日本有這麼一個傳說,只要一口氣說了一百個鬼故事,就可以見到鬼(招來的),這就是百物語的由來了。

幾個月前一次十分之無聊的情況下,媽咪買了一套「京極夏彥-巷說百物語」的DVD回家,因為喜歡DVD封面黑黑白白又鬼異的感覺,媽咪覺得一定很好看。當晚便解決了13集的故事,看完之後睡不著,是一種很亢奮的感覺。如果只希望去看一套恐怖的鬼故事卡通片,你還是去看見鬼呀,見鬼2呀見鬼交叉等會好一點,因為巷說百物語嚴格來說不是一系列的鬼故(雖然是用那一些鬼的名字),不過我可以說的是它是一個藝術! (仍在後悔當天沒有買下那本中文版的巷說百物語,後悔到想死去,而家要訂仲唔一定有wor!)

故事:
故事發生在江戶時代,由山岡百介夜在山上下雨時遇上「小股潛又市」開始,他對鬼怪故事的認識和希望收集鬼故事的熱心,讓百介多次遇上又市和他的兩位拍擋「山貓迴御銀」和「鳥寄長耳」,展開更奇幻的旅程。動畫一共有十三集,以日本留傳的鬼怪名字作為每集的名字,那些鬼怪的名字都是跟故事心靈扭曲的人物有關。以鬼名喻人心可怕,很多時一種鬼的能力也只是一種的壞,但是人就可以有百多種可能的壞,究竟我們是覺得鬼可怕還是人可怕?

如又市超度亡人時說:
踏上正途卻充滿曲折
踏上邪道就是深淵
人世間本是一場虛幻的夢
邪心邪意終究要也只化作巷子內一些怪異的傳聞

第一話:小豆洗
因貪念殺死小孩的男人,忘不了罪孽即使出家了看見「備用屋」和聽見洗紅豆的聲音,就想起那被殺的小孩,如果不是那一刻的貪念一刻的覺得對自己努力的結果是不公平,也許不用這樣的嚇死異域呢!

第二話:柳女
傳說他家內的的一顆大柳樹住著柳女,她妒忌他娶妻子,他永遠要屬於她,所以所有的新娘和孩子都要死。但是,原來柳女只是他自己個人的心魔,他不想有了孩子便繼承他辛辛苦苦經營的一切,親戚都把他迫瘋了,他只好假作藉口是柳女殺死新娘和孩子。可是....天網灰灰,作了的壞事就有本人一死來承擔,真的好嗎?

第三話:白藏主
喜歡殺人的男人,他封印起自己傷心的過去,殺人是證明自己有多強多厲害。他也因此得不到愛得不到解脫,他更親手殺了深愛他的女人,被咀咒的一生.....。

第四話:舞首
第五話:鹽之長司
第六話:芝右衙門狸
第七話:帷子進
第八話:野鐵炮
第九話:孤者異
第十話:飛緣魔
第十一話:船幽靈
第十二話:死神或いは七人みさき(前編)
第十三話:死神或いは七人みさき(後編)

人物:
1. 山岡百介
是一個武士家出身的男生,因為不喜於打理生意(應該是個有錢仔)就賣了家族生意隱居,終日遊手好閒和寫一些賺不到錢的兒童看的謎語給編輯出版。他生性不是放蕩的男人(幸好),他有一份沒頭沒腦的正義感,性格善良卻也優柔寡斷的他,最喜歡就是收集一些民間的怪奇鬼魅故事,希望重寫成一本最好看的「百物語」(但遲遲未寫完)。

2. 小股潛又市
破破爛爛的白色衣服,個子矮小,布把他大部份的臉都掩蓋著,感覺像個乞丐。心口前面是一個大箱子,箱子內可以印出符咒在收拾心靈扭曲的人類。他應該是三人中的頭頭,因為他是每次用那像埃及古字眼睛那符號的權杖在地上敲一下,心靈扭曲的人類就會看到自己一直逃避的罪孽,不過他們最後是要死一定死的被三人組盯上。如果應該找個terms的話,我們常說「比天收」,也許呢3個人就係幫個天去收的一些工作者。

3. 山貓迴御銀
她是我的偶像啊,又sexy又漂亮又是一隻「鬼魅」又有法力,me love her long time! 她是一個人偶師,最擅長是用人偶把心靈扭曲的人類產生錯癿以為看見被殺的人回來了,她抱著一個很可愛的和服娃娃。御銀姐姐應該有很傷心的過去,dvd內說了幾個片段但是沒有完全的告訴是什麼一回事,總之她生前(又或是被變成現在這身份前)過得很慘。要留意是姐姐sexy的和服右邊會露出長長的大腿,那個胸部應該都有E cup吧,不過穿成這樣你也不會覺得淫蕩反而是有型到爆,姐姐的聲音(配音)也十分match的說,天啊,我要投胎做人的話要好似御銀姐姐那麼cool那麼型那麼漂亮!

4. 鳥寄長耳
他很少說話,樣子很怪不過高高大大都幾型。天生一對又大又長的耳朵,善於變身各類人物,每次都會幫手阻止百介過份深入他們的工作。所以常常聽見的是「老師」這樣的叫百介,不過百介多數唔理就橫衝直撞的向前走。

5. 京極亭
哇哇哇,那個卡通片的京極亭配音員就是京極夏彥先生,他的聲音雄厚是typical的魔王的聲音(不過是有一丁點幽默的魔王)。京極亭是三人組的對上大呀head,不過都沒見過他是什麼樣的只聽見聲音,而且成日忽然出現在荒郊野外的屋子內,備上三人組最喜歡吃的甜包包。

******PS PS PS*******

卡通的op,十分之好聽,是女生唱的叫keiko lee (中韓混血的),型到爆,配0米unique的c.g.,就是一套藝術,click music box to listen。

THE FLAME by KEIKO LEE(李敬子)

Constantly searching - still can't find
Ever illusive - peace of mind
Somtimes it's near - but slips away
And i'm faced with another day

Of wanting you - to just be near
To feel your breath upon my ear
Of wishing you would call my name
Cause only you can light the flame
Desperately wanting - just to sleep
But there's no rest when - my soul you keep
And I cry out - oh Lord I pray
Don't make me face another day

Of wanting you - to just be near
To feel your breath upon my ear
Of wishing you would call my name
Cause only you can light the flame


2 comments:

Daisy said...

F Cup都有啊!嘩!

Anonymous said...

恩 恩 我也很喜歡這部動畫喔
黑暗系的東西我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