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Otaku? Otaku not?

爺爺很前衛,已經60多歲連Otaku(御宅族)和Hikikomori(家裏蹲)都識而且發音準確。上星期爺爺不知在那裡學了這兩個字眼(難道是看了電車男?),他突然問在「heir」在沙發上看漫畫的媽咪「你呢d叫做otaku定係hikikomori?」,問完之後爺爺很不負責任的走進自己的睡房。

對啦,以前黛姐姐問過我係唔係otaku,唔係呀.....我地雖然好喜歡動漫也喜歡買食玩,但是並不瘋狂至是一個otaku? 不,應該是未專業到像個otaku。家裡的兩個書櫃,雖然有一個全是漫畫、動畫、食玩(公司也有很多),但係我地唔係otaku,因為otaku(我自己總覺得)是很pro的,而我們只是喜歡看有公仔的故事書,和有很漂亮畫畫的書書。係呀,只係0甘樣。

好啦,解釋了(給自己)。

hikikomori? 家裏蹲? 望一下,一星期工作六天的媽咪和我,星期日雖然也會有時在家裡呆但是都會出去玩出去瘋狂購物一番架wor.....。

至於有沒有打機,有呀,以前什麼Diablo,Diabloii,Star wars, Warcraft, Asgards, Maple story, 等都玩過台版的、日版的、美版的都玩。不過,很奇怪的是,媽咪由大約8年前開始打online game之後,雖然很花心地轉玩過很多game,只有一隻她在98年開始玩的game到現在仍在玩。

Nexus: The Kingdom of Wind



當時,在game內有很多在加拿大/澳洲生活的香港人,有的更加成了現在的好朋友(女仔)。但是沒想到,那麼落後的graphic,那麼悶的殺怪升能源遊戲,是什麼讓她那麼著迷,真是搞不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