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台灣的愛情小說

台灣的愛情小說置放區,在圖書館往往是最多人的地方。媽咪看過什麼席娟、晴雯等的小說,一般啦,不過有一些意識大膽,寂寞怨婦情挑老闆/有婦之夫等,我以為唔會好多人看,哇,原來好多女士(包括少女、中女)喜歡的。嗯,難道真的有那麼怨婦嗎。

近來迷上遠流出版的德川家康(共56本的啊,我在努力中),今朝一大清早到了中央圖書館,忘了人家是10時開門的,於是坐在外面的小石椅上。奇怪的事情發生,一行3人的婆婆(看他們的打扮好像是去完維園晨運的),他們站在我和媽咪的附近。

「哇,你有沒有看呀典心個本xxxx呀,寫得幾好呀。」A婆婆說(典心,劇我所知也是那類台灣愛情小說作家吧,...)
「借唔到呀。」B & C婆婆說。
「呵呵」A婆婆*十分邪惡地笑*,之後在打開袋子
「哇,原來係你!」、「搞錯呀,好野都唔益d friend!」(對B&C婆婆是說英文friend的)
「車,點知你地借唔到呀,我上網訂架先訂到。」A婆婆很得意的說
「上網訂0甘煩,我唔識wor。」b婆婆說。
「我個孫唔俾我搞佢個電腦架,巴屎閉0甘。」c婆婆不忿的說。
「車,洗咩屁用你個孫個電腦wor,去呢度上到網架,唔識打中文字有手寫版,再唔係0米叫d靚仔過來幫你打字入去lor。」a婆婆十分意氣風發的說。
「啊,0甘你教0下我地好啦,我想借呀簡瓔本xxxx唔知有無呢。」c婆婆說。
「得啦得啦,開門啦上去我教你地。」a婆婆和2位婆婆向前走。

眼都突晒,我和媽咪都呆左幾分鐘! 阿婆真夠潮,又上網又看火辣辣的愛情小說,好一個辣婆x3。


8 comments:

Daisy said...

又係一班麻婆島的麻婆啊!

不過我想我老o左都係咁,而且玩o下手,仲會借鬼佬覺得中國人後生o的o既優勢去講英文調戲佢o地,哈哈!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黛姐姐,未來的辣婆啊?!?!!

鬼佬都好呀,又浪漫又有心有力wor :P

Unknown said...

係咪山岡莊八套[德川家康]?我好鐘意佢套[織田信長]架!

頭先吾記得問,你男朋友幾時又喺度寫下野?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係呀,就係山岡莊八的啊。我看完了會再看織田,他是個怪哥哥,不區小節的。

Anonymous said...

想了解日本戰國時代至江戶初期的人物、地方、文化、建設等,《德川家康》可說是中文讀本的必讀之選。但想深入了解某大名,如︰伊達、豐臣、上杉、武田等,就要個別了解。而且不同著作對同樣的事情會有不同的描述,認知會比較全面、客觀。

除了山岡莊八,比他更出名的司馬遼太郎也寫了不少戰國、幕末小說。個人極力推薦講述平安時期末的悲劇英雄的《鎌倉戰神源義經》。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alan哥哥,哇哇,多謝指點迷津啊。
其實我是看了大奧覺得他們的文化很怪所以想看一下,果然是很怪的。山岡莊八的德川家康是以前看了幾本,後來太忙沒時間看。因為大奧就再「的」起心肝看一次,十分好看!!!

鎌倉戰神源義經<--是不是龍澤秀明那套的義經呢? 對他們文化不夠深入了解會不會看不明呢? thanks!!! ^_^

Anonymous said...

對文化有興趣,山岡的《德川家康》一定岩妳。後段則政治味較重,畢竟已經進入和平時代。

若對戰爭的手段有濃厚興趣,《織田信長》是個好選擇。

對... 就是龍澤秀明那套的義經。
不會不明。但妳讀完《德》才看《鎌》會發現戰國與平安時期的分別,會更覺有趣。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平安時代,會想起安倍晴明,是很鬼怪的年代,我很想看啊。我一直在想,好多日本出名的故事書都是平安時代寫,而且十分之鬼孤仙怪類,所以我就成日都想「日本真是有很多鬼」的。因為很少讀真正歷史書(應該是說,漫畫看太多了)。

我會去找找看,《鎌倉戰神源義經》。先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