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愛狗篇(三): 喜喜,好走了,要開心啊!

寫給我們家那個萬之寵愛在一身的jumbo的親姐姐 - 喜喜。對於未能拯救她於breeder手上,我們真是傷心。感謝katrina告訴我們喜喜走時很快樂。喜喜的離去,本是很傷心,卻令我反思了「愛」和「珍惜」多一次。喜喜到最後,仍是掛念著3個bb,請求我(jumbo?)代照顧他們。可是,家裡地方有限,極其量只可以照顧一隻bb,另外兩隻真是無能為力,但是我們會買下來,先收養到找到合適的人選。

昨天,做一次self healing之後,我的心想著喜喜到要爆裂似的,想不到學animal healing時學到terminating an animal真的要用了.....不知道自己做得好不好,總之一定要感謝黛黛和katrina,沒有你們,我想我已經痴左線啦。昨天作了個夢,夢中喜喜寫信給jumbo,是我讀給jumbo的,當中有很多fragments,我醒來時只是盡力的抄下來,有興趣可以看。

喜喜於2006年3月20日下午5時左右離世,原因是難產(還有兩個bb胎死腹中)。
喜喜,你的名字,你的面容,你的一齊我們永遠永遠的記著,請放心上路吧。
============================

妹妹,Jumbo,最後....我還是沒法跟你再團聚了。

忘了這次是自己的第幾胎,我們幾多歲了,妹妹你那邊活得好嗎,你的主人也要你生狗狗b的嗎?

我想過如果那天,那個女孩也把我帶走,起碼今天要走也可以有你陪在我身邊,不用我孤單一個人躺在冰冷的手術床上。或者說,我也許不用再生bb了,不夠3個月就被主人拿走孩子,我真想看一下,人的世界也是不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可是,我也很愛我的主人,你的前主人。

我也會有不甘心的感覺,說到底我不是也幫他賺過好幾萬元錢的嗎,如今為什麼他連最後一眼也不來看我、也不再摸摸我的頭呢? 我渴望的很簡單,就只有愛。我沒有恨過他拿走我初生的bb,因為我知道他不是壞人,他只給會照顧狗狗的朋友擁有我的狗bb,他要我相信他,我就一定會相信他。在他的生命中,我也許只是一個過客,一個幾年或者幾秒的回憶,可是他在我心中、在我一世,他是我的一切一切,所以我是愛著他的。如果,在那個要走的時候可以在我身邊,我就已經無悔無不甘於任何事了。

對了,妹妹,你還想起我們很久很久以前的家嗎,應該說是第一個家吧。那是個大屋子,比起現在的家簡陋,可是很大很大。你總喜歡擠到窗旁,因為你最喜歡的是太陽光線,噢,我記得你跟大哥哥打架,就是為了那個陽光曬進來那一塊小地方,我會找大哥哥的,他是第一個離開我們。還有屋子外有很大片的草園,我們在那裡好像天天都是打架和追逐,我那時以為一生都是會這樣的呢。

之後,讓我想想,我們坐船去一個島的地方,叫台灣! 二哥、你和我三個,我記得我開始了第一次的交配,也生下了第一堆bb。不知他們怎麼樣呢,妹妹,你也有想念自己的孩子吧。

多少年後,我們去了香港,二哥在主人切除聲帶後絕食到心臟衰竭離開我們,我那時記得當我想哭出來時,原來我和你的聲帶也被切除了。哭不出聲音,我們只有聲嘶力竭的流淚,可是,我仍很愛那個主人啊,因為他給我們很好吃的食物,還有新鮮的骨頭。

妹妹,你記得後來那主人又為什麼在我們生產bb幾次後又不要我們嗎? 我想不起來了,到這位最後的主人,他是我一生最大的部份,他的家很細啊,雖然有三層,可是我們只可以在一樓玩,二樓和三樓都是husky和poodle的天地,我想主人是比較喜歡他們吧(聽八哥說,我們不夠他們值錢)。錢是什麼,我真是原全沒有一個概念,那為什麼他們是多錢,我們是少錢呢? 八哥說他不知道,反而是摩天使告訴我「因為我們不再流行了」。流行? 又是什麼? 是誰主宰流行與否? 芝娃娃尖聲的說「market就是主宰,就是其他的用錢買我們回家的人類,他們就是market的主宰,也主宰了繁殖我們的主人,也主宰了我們」。妹妹,為什麼我一句也聽不明白?

什麼是主宰,現在對我也沒關係了,妹妹,跟我一起走的有兩個BB,你可以代我照顧剩下來的3個BB嗎? 對啦,我已經找到二哥啦,而且我們又可以說話了。

再見啦,妹妹,這邊的事拜託你了。


3 comments:

Daisy said...

我又終於喊得出了.......希望喜喜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同BB在一起。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個d狗討論野個part,我本身唔知佢地講咩架係個夢到,真係好似我完全唔明佢地講咩,醒左就先知道。不過芝娃娃那一個是我加上去的,用來警惕個d人。

當我地明白breeder的事情有多不人道時,可不想想那一些男生買一條生命送女朋友,兩人罵翻後就拋棄寵物的那堆人,才是最最最沒腦沒人道。

問一個寵物義工就可以知道,有幾多成棄寵被拋棄的願因,就好似個d無知男女初嚐禁果一樣興奮,點知想不到幾秒過後是一世的責任,養唔到0米掉走佢地lor。有機會先再養過啦。

今天有看呢個blog的朋友,如果你地都想養動物的話,請先想一想,他們不是玩具! 第二考慮收養! 第三,唔好同你條仔/女分手,因為d動物的下場會隨住你地分手而終,終的不是感情可能是生命。

Stardust Memories said...

我還是哭了! 一向感情異常豐富的我,怎不會淌下眼淚? 是的, 我們的眼淚就是要為善良的生命而淌。

看罷文章 我想起了快要離開我有七個月的仔仔, 他是我最愛的孩子 .. 我想 不用再受疾病煎熬的他, 一定會過得快樂。喜喜也一樣會快樂, 一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