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Recurring Dream 發完可以再發的夢 (神化寶寶第二話)



講開睡眠的問題,也想談一下recurring dream,就是有一個夢你成日都發到的,而且都好記得0下。媽咪有這一個記錄的夢,很有趣的和她的同事rebecca姐姐的朋友發了一個十分相似的recurring dream。

夢的內容如下:

媽咪一個人走到一處很空曠的地方,四周是新界那類的樹林,腳下是石屎地。媽咪一直走,便看見一間好似村屋的東西,灰色的,有一個好中國的那類大門(有一粒粒凸出來的東西那種門)。推開之後,入去係十分西式的一間屋,對正門口有一條好漂亮的樓梯鋪了紅地毯的,媽咪走到二樓時,樓梯會唔見左,變了眼前是一條很長很長的長走廊。而媽咪知道要走到盡頭是有一道門的(但是不知道她是怎知道的),她一直的向前走,果然有一道大大的木門,上面有一些很西式的浮雕之類。門自動打開,裡面係一間用不規則的石塊作牆身,地下有紅和金線繡出來的地毯,有幾張一座位的sofa,還有一個在燃燒的火爐。媽咪會走到火爐旁,有一個樟木籠櫃,她知道打開有妖怪,不過她次次都打開,而次次都見到有一隻手想捉佢入去個樟木籠櫃內時就醒。

早前,媽咪跟一個畫漫畫的朋友提起這夢時,那朋友要媽咪寫出來讓她畫出來,媽咪十分搞笑地問「可唔可以變成愛情故事架?」。 這個夢最早是在幼稚園高班發生,那時,只是去到二樓就嚇醒了。之後是每一次越來越多發生的事情,最後的一次是4年前,媽咪一直好想看一下那隻妖怪是什麼(她總覺得是男的,而且很帥的那種),但仍是只抓住她的時候就醒了。這個夢以記得的次數來說,大約發了15左右,由起初好怕到後來好想看那妖怪的臉(都是怕的),這幾年便不再有了。你們也有recurring dream嗎,分享一下啊!


3 comments:

JameSentiment said...

我都有成日發同一個夢的經歷:
在夢裡面是夜闌人靜時,我身處以前屋企,發覺大門打開,外面走廊漆黑一遍,氣氛籠罩住一種詭異恐怖,我當時好驚,怕隨時就會有鬼怪出現…我嘗試要關上大門,但無論上了幾多個鎖和用盡全力去擋住度門都無用,大門外面都有種强風怪力,硬生生將成度大門廹開,望住門外面黑漆漆…我好驚好驚…跟住就醒咗…

唔記得幾時開始發這個夢(可能好細個時),我定期會發,以前發得密d,後來好耐都無發過,點知上幾個星期又發了一次,又提醒自己要去面對這隻"心魔"。

我一直對夢都好有興趣,以前自己有研究過夢又有找人幫我解夢,後來我發覺是解鈴還需系鈴人,夢是內心的鏡,入自己裡面就會找到答案。依家我都係自己同自己解夢,有時亦會引導朋友佢地去解番佢自己個夢。

有一點好重要,係要"捉住在夢中自己的感覺",您媽咪响佢夢裡面最濃烈係乜感覺?一定要聽佢本人回答。您媽咪一直在逃避中,感覺是避不了的,它一直存在她身體裡面,唯有去認清楚和肯定佢呢個"感覺"本身。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媽咪好少係個夢到俾人追殺之類的,不過她發的夢多數都是天黑,內容都係不開心(但又唔係死人塌樓個d)就是有一個mood很不開心的mood。0甘樣係唔係即係話佢個人的潛意識很不開心呢?

JameSentiment said...

用"不開心"去形容好似太簡單,我會用有個"心結"去形容,即係有個感覺(可能係憤怒感又或者哀傷等等)响心裡面困住咗釋放唔到出嚟,好似打咗結解唔開一樣,夢正好係個啟示,解唔解到或者點解個結是次要,重點是提醒您媽咪佢自已裡面有呢個結存在,能夠意識到就是最重要的一步。

至於夢入面係死人塌樓定係天黑都唔係太重要,呢d都只係符號(暗喻某些東西),而每個人因為自身條件不同,同一個夢符號對不同人又有不同意義,所从最重要要聽第一身發夢果個人自己的說法及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