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05

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到鋼之練金術師、再去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很古怪的題目,對,那是因為我這星期坐車都遇上這對父子。
昨天才搞清楚,那男人不是孩子的父親是公公(樣是簡直是大眼版的林正英),孩子看起來是小學一年級左右。

昨天的金句:
「公公我想打網球。」小孩說
「玩、玩、玩,你只會玩你咩識做呀除左玩?」那公公說(側面真像林正英)。
「你說,玩有咩好,勤有工,下一句係咩。」公公又說,聲音像南磨佬似的。
「勤有工,戲無益。」小孩很可憐的說。
沉默一會,公公又出聲說。
「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你自己睇那麼多鋼之練金術師,你學到d咩,你說我聽。」公公是很生氣的聲音。
「......嗯....」小孩不敢亂說,可能是怕說錯吧。
「要得到一樣要要負出相等的價值呀。」公公很生氣的說。
(我心諗,0甘關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咩事呢?)
又沉默一會,公公又出聲說。。。
「人不學不知理,你而家0甘大個啦,咩野都學唔到,考試次次都得八十幾九十分。」
(都ok wor,孩子不要push得太緊,而家d細路好興跳樓架)
「.......嗯.....」
「我同你講野呀,你聾左定啞左吵。人不學不知理,幼不學,下一句係咩呀。」
(哇,三字經時候?)
「老何為」孩子回答。(哇,真係識背)
「0甘你係唔係唔想有得老呀而家。」
又又又沉默一會,公公又出聲說。。。。。。
「我想帶你去河南,去嵩山少林寺,帶你出家。」公公說
「你0甘樣款,點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公公又說
(我看見坐我前面的女人忍不住笑,唯有向窗外看。)

***今天早上也遇上他們****
「唸我聽你今天默書那一貨。」公公說
「yee yo yee yo ... blah blah blah。」孩子唸起來,之後看來是忘了一些字,公公就發火。
「你知唔知你而家似咩野呀,你似阿旺呀,成個白痴仔0甘樣。」

孩子的童年除了讀書,也應該有其可愛的一面啊,這位公公,別這樣事事挫敗孩子的感受。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個細路一定係讀名校嘅!一定!(八十幾九十分都唔得...)

"幼不學,老何為" - 我都唔識呀!無得老啦,好嘢!(曲解:p)

叫你呀媽下次再撞到個細路,偷偷地同佢講,當公公係傻就得架啦,一唔驚就會覺得公公講嘢搞笑,記住笑埋出來,越講越笑,仲要笑到捧腹嗰隻,包公公越望越驚,再唔敢鬧!

JameSentiment said...

我有時都响街見到有d父母家長,當街大大聲用狗屁不通嘅道理鬧佢d細路,真係衝動想一手抓住呢d粉腸d頭髮放佢飛機 :P

我一向反對好似呢位公公嘅家長式教育,應該比多空間個細路天馬行空自由發揮,等佢可以表現自己專長。

Daisy said...

公公講鋼練,都好in喎!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今朝又見到佢拍個細路的頭啦,不過我想是很細力的。不過,媽咪今天終於忍唔住笑左出來,好彩當時拿著本德川家康,當係笑本書就好了。

公公金句:
「考得93分,你只識食屎呵飯呀。。。」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公公,修好身心的人不會這樣跟孩子說話的吧,還有,食屎呵飯真係好叻架,叻過考100分啦,陰公仲打個細路.....。

Anonymous said...

"幼不學,老何為"我都不懂背啊~~~個公公真系搞野。。。可以那麼正確的講出套動畫的全名﹗^^ 不過我很幸福~以前由細到大﹐公公從來未罵過我~差不多是捨不得罵我呢(和表妹)你可能還會繼續碰到他們﹐如果再碰到﹐記得寫出來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