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05

2005日本滿載而歸之旅 - Day 5(下)

我們放好東西之後,就去看金閣寺,金色的寺在綠色的background的確不錯啊。最可愛是,這寺是一休和尚讀書的地方,一休很聽明的啊又真性情,有偉人住過的地方一定好看的。



不過....不到十分鐘便看完,我們便坐巴士去到一條戾橋,一代傑出陰陽師安倍晴明在此收了一隻式神。想起京都,就會想起四神(青龍、白虎、玄武和朱雀),還有平安時代的京都(平安京),還有還有就是神魔鬼怪與百鬼夜的京都。那是小說、漫畫的京都,充滿那麼古怪的氣息的地方,是我這個旅程最好的部份。不過在京都可以看見很多是中國傳入日本的東西,特別是佛教的一切東西。他們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時至今天都是用中國字的,不過當他們唸起來時是日文吧,因為我聽不懂。如果是有看日本漫畫的,不難發現他們深信中國的陰陽說,朝拜四神所在的方位,當中最傑出的一位陰陽師莫過於安倍晴明了。不論是小說、散文、漫畫安倍晴明都是少女們的偶像,他是一個迷一樣的男人,真實的生存過、降魔服妖收式神等,而且是個大帥哥。對啦,這次v媽咪和我來京都之行有1/3是因為安倍晴明,1/3是因了新選組,1/3是真心的去觀光。

我喜歡安倍晴明當然不只是因為他是帥哥(不過是最大原因),我也喜歡他那份真性情,在繁多的禮儀下他仍可以那麼自若自我,十分有型!其實晴明做過什麼大的事呢,沒有,除了捉一下鬼和寫一下天文外,他什麼也沒有留下來。 不過日本後世一直都很喜歡這位陰陽師,想一想大多數都是女生喜歡他的,果然男生帥而又有材能的,是特別好啊!


傳說一條戾橋上有一隻妖怪在晚上化為美女吃人,晴明就收了她作為自己的式神(是不是現在的養鬼仔呀)這條是後來建起來記念原來的那條被destroy變成了一條普通的石屎橋


美女wor......搞笑多一點呀


晴明神社,好細間.....


晴明除魔繪馬...成1000日元一個....沒有買.....


買了個晴明桔梗護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