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05

2005日本滿載而歸之旅 - Day 7(無0甘多圖)

最後一天在京都了,媽咪和a_va姐姐安排去嵯峨嵐山和新選組歷史路徑。因為第一天晚上吃晚餐時搭訕成功,一對老夫婦(sawada san)說要帶我們去玩,有車車坐的呢。雖然大家的英文/日文都是有限公司,不過都很努力的溝通。老夫婦住在嵯峨野,架著行政級似的車子來接我們,幾型呀!



sawada先生說太太在面店等我們去吃,先去看大原三千院。嘩,我們沒有想過要去大原的呢,因為很遠很遠,在妙蓮寺開車(私家車)都要一小時的啊。聽說能夠娶一個大原的女孩子,是男生的福份因為大原的女孩子都是美麗健康而聞名的,不過我只看見很多婆婆,沒有年青一點的,所以不能証明是不是真的呢。



三千原比清水寺安靜多了,因為很遠吧。不過,在京都人心中最愛的寺廟,三千院是排第二的,他們喜歡什麼呢? 我看門面很沒氣勢的.... 不過,真的很不錯是三千院內極樂往生廟外的古木參天青苔處處和青苔上的石菩薩公仔,好kawaii!!!第一次感覺到青苔很漂亮呢,而且是刻意打理過,很可愛很可愛,像我一樣。(不過有人說那些石菩薩公仔好可怕,真不識貨好cutie!)。


古木參天,秋天都是紅葉啊!







跟著我們便去了嵐山,沒有櫻花、紅葉看所以並沒有留下特別好看的印象。倒是去吃了sawada太太的豆腐烏冬真的不錯,是自家手打烏東的啊!




渡月橋啊

天龍寺是必到的,不過外觀跟昨天東福寺的方丈寺也差不多。不過想不到的是,在那兒我們看見了一丁點的紅葉。





下午跟sawada先生別過後,我們去了光緣寺和八木府。因為去的時間已經很晚,壬生寺都關....門....了....好...慘....呀.....*吐血*。我之前介紹過的光之風漫畫是令我喜歡上新選組,是十分十分地愛上新選組shinsengumi,有帥帥的土方哥哥、型型的衣東甲子太郎、劍法無敵的齋滕一和沖田哥哥,好正呀!流口水呀,好想唱「京都情歌」(改編自康定情哥),那句「世上溜溜的男子,任我溜溜的愛哎!」MINE! ALL MINE!



光緣寺有好好人的山南敬助墓園,奇案發生了。山南旁的有一個叫「沖田緣結者」那應該是沖田總司的老婆啦,為什麼在山南墓旁呢?? 哈,大件事了,原來山南+沖田+神秘女子是triangle love(光緣寺內的和尚說的,他真的是說「they difficult, triangle love」)。哈,所有光之風的故事,....嗚....那個女主角真好被兩個好男人愛,不過她也許克夫命,一個切腹死一個無啦啦肺結核死.....。


八木府為我們的京都行畫上句號,full stop。

明天,我們一早要走啦,要去姬路城、神戶再回大阪,後天就finished!


2 comments:

Daisy said...

佛像好可愛啊,點解會話驚傢?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我不怕啊,只是有一些人覺得可怕,我覺得kawaii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