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05

2005日本滿載而歸之旅 - Day 6(多圖)

今日,是一個受苦受難日,嗚....(不是我受苦,是媽咪和a_va姐姐)因為她們想學人家踩單車遊京都,汪!

媽咪都有成幾年沒有踩單車了,以前在還敢玩越野單車的那麼勁,今天要她踩單車又叫又吵的「help help」,連彎也轉不到....我開始對自己等一下要坐在她的單車上感到害怕....。本來想去a_va姐姐的單車坐,因為她很安靜就算跌倒也不會大叫,不過也幸好沒有....。


出發前我們吃了很大份的早餐,那家餐廳很美國style的啊,播著country music,應該是andy nelson的吧(媽咪很喜歡andy nelson的仔仔nelson組合的呢)。


店內的麻布(甩)狗公仔啊!


吃飽後就沿著鴨川踩單車向南行,找有狐仙的伏見稻荷神社,hoorah!


為什麼石佛公仔有口水肩?


經過迷路、3支水喝完、a_va姐姐撞倒沒事爬起來再踩單車後,終於有水飲啦。來到伏見稻荷神社前啦,日本人多禮儀,要在神社外先作一個自我淨化奉納。我當是水喝!


喝喝下,被....好惡樣的狐仙「bear」住,所以就不再喝....好惡啊....


哇,陰陽師呀! 安倍晴明呀,汪汪(choto mateiiii 等等啊!)


稻荷神社只是ok好看的寺廟,反而是後山的千鳥本居,由山腳至山頂的,很有氣勢。聽說鳥居是神和人之間的一道門,可是我們走進去有一份「很可怕呀」的感覺。


在稻荷神社內買的,有護身符和稻荷tamago(蛋蛋)


之後我們去了東福寺,沒有紅葉的東福寺很普通的。倒是這個方丈寺內的庭園很別緻。


zen garden大有來頭架....架....架....嗯....係呀...忘了....。對啦,沙是海,大石是洲,有一個石是方丈....嗯,媽咪喜歡zen garden,她坐著便差不多睡了。


這個我記得,是比喻天上的北斗7星,有7條柱的呢。


這個好可愛啊,一格格的,我想那個方丈很喜歡圍棋的吧??? sai!!!!!!


清水寺啊....清水寺的舞台。


聽說這個地主廟求恩緣很靈驗,不過關了門..........你看見我的兩行淚嗎? 不是我的,是a_va姐姐的 :p


這家店就在清水寺下,有超級無敵好吃好好好吃的綠茶雪糕!!!!!!!!!!!!!!!!!!!!!!!又香又滑。


二年板,不要跌倒啊,會行衰運架!


因為當時已經很晚了,沒法去看衣東甲子太朗住過的月真院....嗚。不過,夏天的京都有一個盛事就是晚上的川床。在balcony睡著吃,是夏天才有,鴨川兩岸都是啊!


在祇園吃了一個冷面烏冬餐,才40元,不錯啊。原來日本人吃完冷面還要把冷面汁mixed with 水水,跟住喝下去...點解有0甘奇怪的事情? 我們也喝了,廿四味好喝這東西多了.....


烏冬面樓下是買小飾物的,列出「冰山一角」的禮物:


金魚銀仔包


金魚照妖鏡


手機繩

EVERYTHING MADE IN CHINA, HOORAH CHINA HOORAH CHINESE HOORAH CHINESE!!! 日本很多東西,9成以上都是made in china, 中國人勁中國人醒中國人無得頂頂頂頂頂!!!!所以唔洗抵制日貨,叫佢地來多d投資賺晒佢地d錢仲好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