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05

世界上最環保最具創意的國家 - 中國

最環保最具創意並不代表一定對,並不代表是人道地環保、創意。


出自於Milk雜誌內

繼有,頭髮唔好浪費做豉油、工業用鹽(大大隻字寫「不准食用」)用來醃泡菜、醫院用過的綿花再做被子、m巾,還有很多很多,哇呵呵! 今天看Milk有一篇漫畫時,說在中國是用死囚皮膚化煉出來,勁呀! 其實中國人真的很聰明,但是為什麼都要聰明於令人毛骨悚然的方向? 媽咪決定以後用花膠代替買來的骨膠原,起碼是魚的屍體好過是人的屍體.....心裡好過好多。我做了一些searching,找到報導所出(不知是真是假,不過人家內地的老闆都說那是很平常,人人都係0甘啦,咩你地咩落後架! )

報導內容

港報導/英國《衛報》日前揭發中國大陸利用死囚的皮膚製成美容產品,在海外受到廣泛關注。香港傳染病專家指責此舉不但違法和缺德,更會傳染疾病,危害民眾健康。

《衛報》9月13日刊登的一篇特別報導指出,該報記者假扮成香港商人,接觸一家沒有公開名字的中國化妝品公司的經紀,從該名經紀的口中得悉,該公司除了利用槍斃犯屍體剝出的人皮外,還嚐試用墮胎胎兒的組織開發骨膠原。報導指出這不只是道德問題,還可能令消費者受到感染。

傳染病專家勞永樂表示這樣做太離譜,簡直不可思議。他說,內地的器官移植,近年來受到國際間的關注,最主要原因是也是因為移植的器官大多數是來自死囚,由於國際的壓力,近來內地政府對器官移植在表面上已作出嚴格的規管,至於用死囚的組織或器官做化妝品或是工業產品,應該也是不合法。勞永樂認為,這次事件被外國媒體揭發出來,相信能引起內地有關方面關注。

專家擔心會傳染疾病

勞永樂說,用死囚器官或組織提煉製造的化妝品,不但違法和缺德,更令人擔憂傳染疾病的問題。「除了皮膚接觸會產生一些敏感現象,還可能出現慢性疾病或不明病毒。譬如,瘋牛症剛開始傳染的時候,都沒有人知道,等發現的時候已經傷害很大了。」他表示,經不法途徑製造出來的產品,不但令人關注,同時也令外間質疑中國大陸產品的安全性。

由於香港是一個自由貿易的國際城市,一直以來都沒有對進口化妝品進行規管,雖然一些議員曾經在立法會提出建議,但港府基於技術和資源問題,表明無意規管。勞永樂指出,目前港府只有在產品出現問題時或被投訴時,才開始做工夫,而不是事前預檢。他提醒愛美的女性消費者在購買相關商品時,最好幫襯信譽好的品牌,以保障自身的健康。

R.I.P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but could you make sure what they use to feed the fishes....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ask Maggie sis sis to buy those New Zealand natural one lor....

problem is not what they feed the fish but what they come from, since its fish even they feed shit its fine. HA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