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日本漫畫(四): Death Note



當初買death note是因為一直都是小(火田)健fans的原因,可是媽咪在death note第一期時買了之後,在第二期出版時才看,因為起初見漫畫內密集式的對話字幕,所以都提不起勁來看。後來一個失眠的晚上,把1-2期一起看,哎呀原來真的很好看呢。

小小內容小小讀後感...:

夜神月,品學優良的帥哥,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拾了一本封面寫著「Death Note」的筆記簿,筆記簿原是屬於死神所擁有的。至於死神點解留在人間,一個字「悶」lor,無野做搵d野來玩下,看下人類點用筆記簿。點用本death note? 好簡單你看誰不順眼寫他的名字上去就ok的了,他會死掉的。夜神月原本只是想令世界更好,每晚看新聞後就殺了一些罪犯,原來這個念頭也不一定正確的(因為他某程度上在超越法律的呢),到最後被人通緝時他(化名KILL)也要把無辜的人殺了。最最奇怪是,夜神月已經變得像惡魔一樣邪惡,人性會這樣的180度轉變嗎,不是許下了建立更好的世界嗎?

後來專破案的黑眼圈L先生來了,兜兜轉轉的找KILLER,他仍是相信夜神月就是兇手,大家智力上的角力,最後L死在夜神月手上。未完wor....L之後還有M和N的呢,也許他們的組織在一個學生死了之後仍有O,P,Q,R,S,T,U,V,W,X,Y,Z,再由A開始。現在是第二部了,我想說的是,夜神月的確是優良的學生,不過如果對手是玩到國防等級的人物,總有點勉強吧,一個學生起家還未見慣世面的人,真的可以這樣嗎? 他看到那類新型導彈是什麼都不知,只有心計的話,真的可以說服到他可以大勝嗎。

本來我是十分喜歡夜神月的,因為他帥,不過,現在我希望他快點死,小(火田)健請你畫另一個故事吧。對啦,最近是79話[明朗],看來N都可以肯定那人是KILLER了,在那堆日本警察內只有一個比較有腦的,我只有狗仔腦都知是誰啦,不過,證據可以怎樣找到的呢? 還有,原來SPK祕密組織就在香港匯豐總行內,我不是吹水架,有圖為證!!!!!!! (出自79話[明朗]尾2頁)



關於作者:

我和媽咪是由木偶師左近開始才認識小(火田)健的漫畫,當時大家都一心期待著故事的發展,而且他畫的男生是很古典美型男生,有點邪氣的那種。我相信小(火田)健知道自己是極限,所以故事都交由別人寫自己專心畫,所以很漂亮的畫工,很有心思的布局。不過,木偶師後勁不繼....四集玩完後,棋魂卻是優秀作品。我不會下棋也在當中感到好玩,真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左為(又是「左」啊)好像我心目中的安倍晴明,而且很聰明呢,當左為要消失是,我想作者undo一切,不要左為消失啊!!!!!夜神月....唉.....怎麼看也喜歡不上了,還利用女人的衰人真的是可以令世界美好的嗎? 難道歷史真的是從勝利者出發? 夜神月,你還是快點掛掉吧,我會懷念你的.....就像懷念左為一樣(不過,左為第一,L第二,你第三、四啦!)。*拿出新買來的筆記簿寫上夜神月的名字*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79話的title不是"裝傻"嗎,下一話是"掃除",我在Greedland看的。

我也不喜歡夜神月-太過沒血沒淚的反而面普譜化了,太沒趣,第二部劇情又跌晒watt...

(katana ) 草草一刀 said...

開始幾好睇
但一出現什麼集團後便令人沒有興趣看下去
我放棄了看
而且發現故事在繞圈子

Daisy said...

我同你一樣啊katana,都係去到集團果度開始覺得好悶。
仲有,之前都叫做有個靚女啊.....之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