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日本漫畫補充: 細說新選組(光之風) I



昨天跟黛姐姐聊天時,姐姐說想我多介紹日本漫畫,有帥哥那種,當然沒有問題啦,不過我借這個post先再說一下早前介紹過的「光之風」,因為我真的希望多一點人知道這套漫畫,真的十分好看。除了真的好看之外,就是因為昨天看了媽咪的「壹週刊」賢仔的爸爸和美林集團主席被老婆謀殺一案,都是因為情,原來女人做起事來真的是手起刀落,婆婆媽媽的說法應該改為公公爸爸啦,女人的決心比男人更快更定更狠.....。但是像賢仔的爸爸老婆有老婆坐牢自己有自己的去溝女風流快活的....他沒有罪? 美林集團主席的太太Nancy為了情夫殺自己老公,到被補後情夫同金髮女郎在美國Happy Happy EE EE YUP YUP。Nancy?自己一個去面對自己的愚蠢.....女人衝動的時候少了一份理智,男人女人高下立見....唉.....好可憐啊。

不過,我仍然相信純純的愛情,我覺得「光之風」把一個苦難的年代柔情化,而可以令血腥的事情柔化莫過於用愛情了。希望大家有機會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光之風,我跟女主角也深信讓愛著的人幸福才是幸福。

故事由1863年開始,一班熱血的鄉土男人來到京都守護他們心中的信念(是他們的幸福),他們擁護當時的幕未政府(天皇是沒有實質的決義權,是幕府作出所有的政策)。當時,另一批掘起的新勢力主張學習西洋的科技,改革現在的幕府,他們視為「維新派」。擁護幕未政府與維新派的人互相明殺暗殺的對抗,而故事就發生在這當中,富永家的女兒富永靜(又稱小靜)目睹家人被維新派殺害而又無力抵抗,幸得擁護幕未政府的「新選組」(當時只是叫壬生浪士)沖田總司及時相救,女孩決定加入壬生浪士為定人報復。



為了報殺父殺兄之仇,小靜化名神谷清三郎,把心一橫削了個男武士才會有的「月代」(頭頂中間的頭髮都要削去),她是決心去壬生浪士組學好劍術,見仇人就併上生命的殺。可是在入隊不久便被溫柔帥氣的沖田總司發現小靜是個女孩子,並要求她離組。但是看著下定決心要留下的小靜,沖田由強硬慢慢軟化,可是每當要殺敵時沖田也會分出一半心神保護著小靜。也許他當時只是以「她是個女孩,所以我要保護」,可是對一個十五、六歲情竇初開的小女孩,可以令她在報仇心上分神的莫過於一個溫柔又對自己好的男人,慢慢這份心意化為愛意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在京都時,小靜終於再次遇上殺父仇人,他是維新三傑之一桂小五郎的人,他說殺小靜的父親是因為他是間諜。然而因為認識這仇人的妻子,知道他們快要成婚,而小靜自己也有深愛的人(雖然那人笨笨不知道),她以往的決心與想起仇人妻子的臉不停在腦中徘徊。她心中討厭自己的軟弱,也討厭自己為什麼要遇上那人的妻子,大家都是想被愛想幸福,可是只是一刀就可以令多一個不幸福的人在世上活。最後她下不了手而且哭了,在旁的沖田不會明白當中的原因,他希望小靜殺了那人後離組過一個女孩子應有的生活。不過,那個仇人決定自殺不是害怕被殺,而是在看見自己當時一刀一個的殺富永家的人後,看見沒死去而且是女生的參與男人才當的武士,他感到慚愧又不可以背棄維新的人,一死謝罪。



仇人死後,小靜不但沒有感到開心或是鬆一口氣,反而心裡像陶空了似的,失去一切的意義。直到跟著局長近藤勇池田屋殺敵,以為沖田被殺時(只是病倒暈倒)小靜才知道這一刻要守護的是沖田,更加愛沖田。而沖田,雖然他沒有真正的面對自己的感情,我覺得他已經不可以跟小靜再分開,他們已經是習慣了有大家在的生活。

聽起來很嚴肅的故事,不過很搞笑的,因為作者常常說「自古以來佛門與武士都有喜好斷袖之辟的風氣」(就是同性戀),並不是歧視同性戀只是小靜跟本是女兒身,可是只有沖田知道。後來,除了沖田,多了一個喜歡小靜的就是齋藤一了,看過浪客劍心的都知道他是誰吧,劍術高強在壬生浪士中當一個間諜的工作。漫畫中的齋藤一因為長得跟小靜的哥哥很相似(相貌和聲音),所以小靜也特別親近他(只是出於覺得自己哥哥仍在生的感覺)。冷冷的齋藤一(總覺得他在漫畫中是冷面笑像)被小靜經常很女性化的言行吸引,但知道自己只是被當成哥哥,所以常常跟沖田鬧妒意(很好玩很好笑的)。在此當中,也已經知道沖田不喜歡小靜跟齋藤一太親密,可是到現在沖田仍不知自己這樣叫什麼心意,借齋藤一的說法「沖田是一隻呆頭鵝」。


「我也參與.....此次決鬥吧。」
「然後將神谷變成我的人。」
言猶在耳,那麼一位劍術高強的男兒漢在表白似的.....竟被回報一句「大哥!!!!」(真的是兄長的哥哥,不是卿卿我我的叫大哥啊!)



可是,這會是一個苦戀無果的愛情,沖田總司25歲就要死了,看來只剩一丁點時間了,小靜小靜努力留下一天永世難忘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戀愛。即使明天沖田大哥要走,今天抱著他吻個夠!!!! 其實我也愛漫畫中的沖田總司...。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Support! Support!

Jumbo dog dog ah, you are learning Japanese ma, could you tell me what's 風光る18 is talking about?

 大坂での騒動がもたらした近藤(こんどう)の恋。神谷(かみや)を想う中村(なかむら)の決断。遊女・小花(こはな)の秘めた恋。そして沖田(おきた)が感じ始めた、かすかな胸の痛みとは? 歴史の荒波の中で、様々な恋が揺れる。一方、異国艦隊の来訪で新選組に特命が下り、再び赴いた大坂の地でセイが出会ったのは…要注目? 新キャラ登場の18巻!!

近藤の恋!
神谷/中村の決断!
遊女・小花の秘恋??(with who?)
沖田(おきた)が感じ始めた、かすかな胸の痛みとは?(oh,沖田has "feeling" of "fall in love"?)
異国艦隊の来訪!
再赴大坂...

18 chinese version, quick quick quick!

Unknown said...

hey hey, i just found a test:風光る相性チェック
http://u-maker.com/4385.html
(don't need to input your name, the result is calculated by your birthday)

I'm 斎藤一!Don't LOVE me ah, Jumbo!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呢個我之前玩過...我是永倉新八T_T ....

近藤之戀(他只有一個鄉下老婆,是因為要有下一代才有的太太,沒有戀愛),在京都近藤勇喜歡上了一個藝妓,他殺了此藝妓的相好(我要回去看一下那本歷史confirm一下,我只記得他殺了男人搶那藝妓有導致一些事情的)。

遊女・小花の秘恋??(with who?) 她是那個在明里那兒的那個女孩嗎? 應該喜歡沖田or土方lor (土方點解成日都無去妓院? 他應該是常常去的啊!)

沖田(おきた)が感じ始めた、かすかな胸の痛みとは?(oh,沖田has "feeling" of "fall in love"?) 應該是feeling love for 神谷,我早排看有一個日本blog(but forget to bookmark,個女仔有買開Flowers月刊,沖田和神谷都認定了對方啦)

異国艦隊の来訪! 就快死晒d人啦.....嗚.... 我scan緊d comic,late dd會放上來.....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寫了這麼多關於光之風~這套果然好看吧~不枉我那時極力推薦你看啊~~哈哈~記得我說了好多次你才找到來看呢~~不過好慘。。。這邊再沒有得租了。。。>___< 等全部出完了我就買~~~

Anonymous said...

just finished reading vol 21 (chinese).. wonder if Saito sensei would ever find out 神谷 is actually a girl!!!!! :)

I really hope this is not going to be a sad ending..... ><:

異国艦隊の来訪?? Which chapter/ volume is it???

Unknown said...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還是必要?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 http://hyesung.weebly.com/

★ 謝謝板主的閱讀,如這訊息打擾到您,煩請將它刪除,祝事事順心! ^_____^